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游舞止境系列

日期: 2021-03-10 来源: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

“梦里不知身是客”,昨日的基诺族之行仍在记忆中回溯,今日的版纳雨林便张开热情的臂弯,将我们拥之入怀


“梦里不知身是客”,昨日的基诺族之行仍在记忆中回溯,今日的版纳雨林便张开热情的臂弯,将我们拥之入怀



采风 

 之行 

 

 幸福 

 多多 

8:30-10:00

前往勐腊县

令人神往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我们来啦!




11:00-13:00

 入住王莲酒店

这里,自有一番遗世独立的清心意趣!


13:00-18:00

游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东区)

最清澈的景象与时代的气息相得益彰~





19:00

 藤本园烧烤晚宴

美食与真情!

西双版纳采风精彩旅程

 即刻开启 

   入住“王莲酒店”

FOLK DANCE

一路原始自然风光相伴,采风团一行来到坐落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区内唯一的酒店——“王莲酒店”。

▲美若仙境的王莲池

“王莲酒店”东邻植物园百果园;南接荫生植物园、博物馆;西靠王莲池、棕榈园;北依国树国花园,名花奇树围绕,坐享园中盛景!

▲这里犹如世外桃源

云朵漫天,秋水悠悠。我们仿佛来到另一个幽静深邃的世界!这里的奇花异草像是在迎接大家,欢乐的跳起舞来!

▲在房间里就能一览热带雨林美景

深藏在热带雨林中的舒适房间,独立的观景阳台面向花园水池,或赏王莲池与棕榈林莫奈风格的幽林雅趣,或品池畔与丛林巨大花树的漫妙旖旎……满眼都是丛林自然风光,美不胜收!

▲在“鸡蛋花餐厅”享用自助午餐



2020.11

01

鸟语花香相伴……


   游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FOLK DANCE

▲在导游的引领下,各组老师们分头行动,领略最纯粹的热带雨林风光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葫芦岛的“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是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也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风景名胜区。

▲穿梭于热带雨林中的老师们兴奋不已

我们乘坐景区游览车,迎着清爽的秋风,来到原生态植物园的东区,徒步上山游览。这里有“绿石林”、“热带雨林”两大区域。

▲导游介绍热带植物园东区景观

绿树花海之间,晨曦、艳阳、明月繁星,你所能想象到的美景尽收眼底,原始雨林营造着宁静致远的悠然谧境,恍如踏入世外桃源,让人陶醉如梦境!

▲从望江亭远眺

这里是澜沧江最大的支流,附近的傣族、哈尼族村寨和远处的原始雨林交相辉映,在罗梭江的哺育下,谱写出一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动人旋律。

▲感受热带雨林的神秘

上万种热带植物,还有很多奇特的自然现象:“适者生存”的绞杀榕、令人望而生畏的见血封喉、气势如虹的树瀑布……无不令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被称作“森林恶魔”的植物界杀手--绞杀榕

扎根于石缝中的榕树在贫瘠的石缝中生存,并在靠近石崖的一侧伸出了大量的气生根,壮观如瀑!

▲树瀑布下渺小的我们

热带雨林里的大树藤条相互缠绕,如同罩上了层层叠叠的大网,也极似暗绿色的海底。

上海康健老师、北京杨光美老师

▲经过亿万年进化,衍生出树根如瀑



2020.11

01

美景与美人

在绿石林,满眼都是层层叠叠不见天日的原始森林,林间处处是“胡搅蛮缠”的老藤。还有雄伟壮观的大板根,成就那独树成林的奇景!

▲在雄伟壮观的大板根树下

▲每一处都是独有的风景



2020.11

01

身在其中,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一睹千年铁树开花,食人花、曼陀罗、跳舞草、龙血树,每个植物充满着勃勃生机!

FOREST

▲对每一株植物都充满好奇

徜徉在热带雨林园区,姜园、天南星园、兰园、空中花园,每一处都让人喜出望外、心旷神怡。

▲享受生活,感悟人生,让每一天更加灿烂!



2020.11

01

每一朵花都娇艳欲滴

翻山越林、跨过吊桥、爬进树洞,一路欢声笑语,一切烦忧烟消云散!

▲中国第一条架设在树冠顶的“空中走廊”

原始雨林内,生长着一棵40-70米高的望天树,架设在望天树上的“空中走廊”,全长500米,可在广阔的视野上尽情地领略热带雨林的奇异风光。

FOREST

▲行走于“空中走廊”的石家庄高欢老师、北京杨光美老师

暮色慢慢移来,将晚霞的柔光披在了这片美丽的热带雨林,从未有过在天地之间如此的尽兴,在繁华绿树间,在自然和美前,一切都是那么的舒心惬意!

▲烧烤晚宴在这里开启!

在“藤茗屋”我们迎来了心心念念的烧烤晚餐。烤肠、羊肉串、烤鱼、烤土豆各种食材挑逗着大家的味蕾。

▲垂涎欲滴的烧烤美食

潘老师举杯说道:“来到如此美丽的热带雨林,我们被百花齐放、绿树成荫、古树参天,万木争荣、百花齐放的美景深深吸引,就让我们在这里忘我一把,将美景尽收眼底!”

▲潘老师祝酒词

▲在雨林美景中享用烧烤大餐

当美酒和歌舞相伴,在繁花绿树的藤本园,我们忘却了往日的烦恼,尽情尽兴,趣味人生!

▲如果星星可以听到我们的愿望,请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中,太阳也不知不觉的下山了,星星布满了整片天空。三三两两的谈话、碰杯、游戏、各地特色的祝酒歌声不绝于耳……

▲各桌老师们唱起各自家乡的祝酒歌,跳起动情舞

三天的时间,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初见时生涩微笑升华为现在的莫逆之交,大家的心越来越近了……

▲夜幕下的“藤茗屋”充满着暖暖深情

至此,第五天的采风之行也随着那月明当空而落下了帷幕。以情载舞、以舞传情,愿我们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如今天一般,因为花草树木而洒脱,因为舞蹈而烂漫!

2020.11

01

每一段路,都留下抹不去的记忆


幽深静秘的原始森林

色彩艳丽的我们

一路欢声笑语,一路载歌载舞

即能跋山涉水,且能专注热爱

一路同行,不憾过往,无惧未来!

“走进雨林·相约版纳”Day.5


【特别鸣谢】

文字

邓梅兰、安薏涵、魏天慈

摄影

曲英姿、肖慧书、康健

摄像

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