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游舞止境系列

日期: 2017-06-14 来源:CFA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2017“走进云朵上的尔玛”|Day7 专家讲堂(下)

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名师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2017年6月9日,由吕艺生教授与张继刚教授携手为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及采风团老师们,带来一场可谓是洗涤心灵的“名师讲堂”!

未标题-1.jpg


       西南民族大学舞蹈系全体师生和采风团老师们,激动的聆听了著名舞蹈教育家、理论家、前北京舞蹈学院院长 吕艺生 教授;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 张继钢教授的精彩讲座,他们用思想的火花,将诸多难以言表的感受和疑问照亮了方向。


1.jpg


       6月9日上午,吕艺生教授为在座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素质教育舞蹈的发展及趋势》理论课,在讲座中吕艺生教授论述了国内目前的舞蹈教学授课理论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了素质教育舞蹈课在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上的积极作用。


2.jpg


       通过吕艺生教授的讲解,使我们对艺术普及素质教育有了新的思考,舞蹈进入中小学成为音体美舞不是梦,我们都应成为推动者而不是旁观者,因为有缘,我们选择了舞蹈专业;因为有爱,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不忘初心,为所爱的专业和职业奋斗是最大的幸福!


3.jpg


       在精彩的课堂教学后,吕艺生教授向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赠送亲笔签名著作《素质教育舞蹈》系列丛书。


4.jpg

5.jpg


6.jpg


       张继钢教授的讲座《起手就在巅峰上》,重点强调了创意在舞蹈创作编排过程中的至关重要性,要求学生们在学好理论实践课程的基础上,要着重锻炼自己的创造性思维,编排出更多有创意的作品。


7.jpg


       张继钢教授以精深的文化修养、精辟的艺术见解及独特的人格魅力,征服了西南民族舞蹈系全体师生及采风团的老师们。这不仅是一场理论教育,更是思想震撼、精神鼓舞!远望今后的路,愿我们飞得更高!更高!


8.jpg



       教育者与创作者——播种信仰和使命,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有使命的人、诚实的人,爱艺术的民族可爱、爱艺术的时代多彩、爱艺术的社会人性、爱艺术的国家强大!


9.jpg


       期待已久的张继钢老师的讲座,每一字每一句都不失为经典!从完美无缺的讲座课件到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讲解,还有那一身正气的军人风采,让全场师生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10.jpg


       在精彩的课堂教学后,张继钢教授向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赠送亲笔签名著作《打开关键--张继钢论艺术》、《限制是天才的磨刀石——张继钢论艺术》。


11.jpg


       2017年6月9日下午,于晓雪主任、吴海文副主任、张继钢教授,分别代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向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颁发“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基地”牌匾。


12.jpg


       此次"2017名师带你去采风系列"——“走进云朵上的尔玛”采风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的院校合作。对今后加速与更多的各大院校合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坚信,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与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将会使民间舞考级的发展攀登上新的高峰!


13.jpg


       西南民族大学特聘吕艺生教授、潘志涛教授、张继钢教授、于晓雪主任,为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并举行特聘仪式,由西南民族大学曾明校长为专家们颁发聘书,“客座教授”将定期为西南民族大学的师生们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及讲学指导。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