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游舞止境系列

日期: 2020-11-09 来源:CFA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寻舞八桂”Day.5 - 阳朔小城·奇山秀水

林徽因曾说:“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就是因为城里每一道直击心灵的风景。


“寻舞八桂”Day_02.png

“寻舞八桂”Day_03.png

“寻舞八桂”Day_04.png

“寻舞八桂”Day_05.png“寻舞八桂”Day_06.png

  早起后,惊奇的发现,一窗之隔的房间外,竟如仙境一般。站在酒店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远处起伏的山峦和清澈的漓江;眼前即景,诗情画意便触目而生,此般清幽静谧,与城市里的喧嚣相比,可谓天上人间。


“寻舞八桂”Day_08.png

 

  丰盛的早餐过后,我们便开启了盼望已久的阳朔之旅。


“寻舞八桂”Day_10.png

“寻舞八桂”Day_12.png

 

  今天是自行游览的一天,既然到了阳朔,不可免俗,自然要去网红景点打个卡。采风团员们早已做好攻略,分头去了阳朔的必玩景点。下面就跟随采风团员们游走阳朔,一起领略这里最纯粹的自然风光吧~


“寻舞八桂”Day_14.png


“寻舞八桂”Day_15_看图王.jpg

“寻舞八桂”Day_16.png

“寻舞八桂”Day_17.png

“寻舞八桂”Day_18.png

“寻舞八桂”Day_19.png

“寻舞八桂”Day_20.png

“寻舞八桂”Day_21.png


“寻舞八桂”Day_01.png

“寻舞八桂”Day_02_看图王.jpg

“寻舞八桂”Day_03.png

“寻舞八桂”Day_04.png

“寻舞八桂”Day_05.png

“寻舞八桂”Day_07.png

“寻舞八桂”Day_08.png

“寻舞八桂”Day_09.png 

  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天,采风团员们陆续回到酒店。晚餐过后,一行人乘坐大巴前往中国漓江山水剧场观赏《印象·刘三姐》。


“寻舞八桂”Day_11.png

  《印象·刘三姐》是全球最大的山水实景演出,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导演,梅帅元总策划,四名主创合作完成。演出舞台以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书童山为首的十二座山峰为背景,开辟了世界实景演出的先河。

“寻舞八桂”Day_13.png

  演出以刘三姐为引,通过写意的画面与耳熟能详的山歌,代表性地展示出广西壮、瑶、苗、侗等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以及漓江周边的百家万象。


“寻舞八桂”Day_15.png

“寻舞八桂”Day_16.png

  张艺谋导演用纯粹的色彩铺陈和写意,在大俗大雅中将历史传说、经典音乐、自然山水、民俗风情完美地结合起来。这场演出为现场的所有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寻舞八桂”Day_18.png

 

  每一次旅行,总有不期而遇的美好,直击内心的柔软。 远离步履匆匆的都市和漫天厚重的污尘,我们在青山绿水中,感受自然的奇妙、人类的渺小。在感受自然的同时,或许能从中感受到生命的真谛,人生的诠释。

  感恩阳朔之行,感恩广西之旅,让我们遇见纯粹的景色,遇见淳朴的民风,遇见轻松的自己,遇见最好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