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游舞止境系列

日期: 2016-11-10 来源:CFA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2016“多彩贵州”3Day【入乡随俗 】

11月7日清晨,去往朗德苗寨的路被蒙蒙雨丝笼罩,这轻到极致的毛毛雨没有带来阴郁的颜色,反而增添了几许温柔的意味!幽静的山谷幽静的气息,撩起了艺术人心中浓浓的诗意…

多彩贵州3.jpg


1.jpg


2.jpg


雷山县朗德上寨

【十三道栏门酒】


3.jpg


十三道拦门酒开启入乡随俗的篇章


3-1.jpg


能喝不能喝的,一个也不能放过^_^


4.jpg


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吧!苗年,这苗家人盛大的节日在热情的拦门酒仪式中与你我的不期而遇,必然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5.jpg


       恰逢十月初八,一年一度苗年的“姑妈回娘家”,寨子里的男人们吹起苗家芦笙,姑妈们穿着盛装,用自家酿的米酒,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苗家特色长桌宴


6.jpg

7.jpg


       苗寨以丰盛的长桌宴,招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午时后,聚齐了全寨的姑妈们,背着孩子,挑起一罐罐米酒、一筐筐食物,一起从朗德下寨沿着青石板的山路,返回上寨自己的娘家……


朗德下寨姑妈回娘家喽!


       外嫁他乡的“姑妈”身着漂亮的苗族盛装,抬着鸡、鸭、鱼、肉、糖、酒等各色各样的礼品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回到“娘家”。苗寨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全村男女老少敲铜鼓、吹芦笙,并摆上十三道拦门酒热热闹闹的在寨门口迎接集体回娘家的“姑妈”们。


8.jpg


       风雨桥上,几百名来自四面八方的姑妈们身着节日盛装欢聚在村头,集结一道要回娘家了,“姑妈回娘家”这苗族的传统习俗,将我们所有人的情感带入了欢乐的海洋!!!


9.jpg

10.jpg


       我们尝试着帮忙挑起装满糖果的担子,穿梭交流于她们艳丽的裙摆之中,用镜头捕捉姑妈们回家的种种甜蜜!


11.jpg


       这朴实到极致的仪式霎时温暖了整个岁月,风雨相依的艰辛与不易,怎能夺走这千百年对回家的眷恋,笑意满满的沧桑皱纹里,怎能忘记那一片母亲送行的嫁衣......


12.jpg


盛装长苗裙的老师们最美腻~


前往西江千户苗寨


13.jpg


傍晚的西江千户苗寨,美得沁人心脾…


入住朗云台酒店


14.jpg


观看演出“美丽西江


       苗族被誉为“歌的世界,舞的海洋”,西江千户苗寨内,每天都有苗族原生态的歌舞表演,老师们畅游歌舞的海洋,体验动态的苗族文化,奔放的苗族姑娘和小伙,在芦笙的伴奏下,跳起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让人沉醉在浓郁的民族风情中。


15.jpg

16.jpg



老师感言


17.jpg

18.jpg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