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师资培训

内蒙古呼和浩特地区师资培训班精彩呈现

日期:2021-08-03 来源: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

春暖花开,舞动青城。2021年4月-5月,内蒙古呼和浩特考区承办机构“内蒙古盛世文化教育”,在荣获“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2018-2019年度优秀培训教室”殊荣的“艾乐艺术教育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期“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班。


FOLK DANCE

呼和浩特,一座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的塞外古城,多民族的聚居,孕育出五彩缤纷的民族文化,也孕育出节奏欢快、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者。


春暖花开,舞动青城。2021年4月-5月,内蒙古呼和浩特考区承办机构“内蒙古盛世文化教育”,在荣获“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2018-2019年度优秀培训教室”殊荣的“艾乐艺术教育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期“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班。


前来参培的近80名学员,大多来自内蒙古各地区的舞蹈教育工作者及院校学生。他们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追寻相聚在一起。

4月

1-3级师资培训班

4月2日-5日,27名学员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教师李天祺老师和考官姚晓楠老师的引领下,全身心沉浸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世界里。

高级教师介绍



高教感言

跳与教是两回事,作为一名指导教师,既应该全面了解各个舞目的民族风俗、习惯以及文化背景,又要准确到位的将民族风格特点传授给孩子们。


这次培训,学员们抓紧时间练习,提升了自我,她们很努力、认真的学习每一个舞目,遇到不理解的舞蹈语汇时,也会积极的向我提问。这是一次很棒的培训经历,充实而又美好!致敬每一位工作在一线的舞蹈老师们!

——李天祺 老师


课堂教学

二级舞目《吐泡泡的小鱼》动作讲解

▲二级舞目《小红扇》教学示范中

▲课间休息依然在反复练习


考官介绍



考官感言


学员们在较短时间里认真完成了学业,但仍需在舞蹈动作的规范性和表现力上提升自己。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研究每一个舞目不同的风格和特点。我们的工作是育人,只有掌握好舞蹈的精髓,才能更好地传承给祖国的花朵们。

——姚晓楠 老师

▲认真执考的姚晓楠老师

▲考官对学员们寄予厚望

考场掠影

▲西瓜吃到嘴里香又甜

▲自信地展现自己

▲二级舞目《老鹰捉小鸡》(儿童舞蹈)

5月

1-3级师资培训班

5月1日-4日,22名学员跟随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教师赵涛老师和考官阿斯茹老师的脚步,走过中华大地的万水千山。

高级教师介绍



高教感言

希望学员们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充分掌握少儿民族民间舞蹈教学方式,学以致用的把《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传播给更多的孩子们,让他们在快乐中舞蹈,在舞蹈中成长。

——赵涛 老师


课堂教学

规范《球球操》关键动作

▲一级舞目《球球操》指导教学中



感谢赵老师的耐心教学,当我在学习中遇到不会的动作时,她都会手把手教学,详细讲解舞目的重点和要点,还不断鼓励我们继续加油。中午她也只是在教室里休息一小会,就继续投入到后面的课程教学中。在这里,我要跟赵老师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学员 蒋志蕾


考官介绍



考官感言


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能够了解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艺术。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学员加入到考级中心师资队伍中,让我感受到了这套教材在专业性与实用性方面的逐步提升。

——阿斯茹 老师

▲阿斯茹老师执考中

▲根据学员表现进行细致点评

考场掠影

▲训练孩子的背肌能力

▲精神饱满地参加考核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轻松有趣的小舞目中解决软开度的问题。教材的教学目标在于表演能力和欲望上的培养,舞目大多以模仿动物或者游戏为主,再融合各民族的舞蹈音乐元素,显得别具一格,分外有趣。

——学员 王玉琴

▲二级舞目《燕儿飞》(蒙古族)

▲全情投入在舞目的节奏中

5月

4-6级师资培训班

5月1日-5日,17名学员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教师李天祺老师和考官呼和老师一同,领略中华民族舞蹈的无穷魅力。

高级教师介绍



高教感言

学员们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努力练习,成长迅速!在未来的教学中,希望大家加强对舞目风格的表现力、节奏的准确度及动作连贯性的理解和掌握。希望学员们珍惜给孩子们上的每一节舞蹈课,认真的完成课程的备课环节。

——李天祺 老师


课堂教学

▲认真听高教老师讲解动作

六级舞目《小格格》(满 族)



我们的教材可以培养孩子感受美、表现美,激发创造力。如四级蒙古族舞目《剪羊毛》,就充分让孩子们明白了艺术源于生活,生活源于艺术的乐趣与美好,培养孩子热爱生活之情,理解艺术之美。

——学员 王慧芳


考官介绍



考官感言


高教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让学员们充分学习到本次师资培训的内容。每个舞目都有很好的体现,无论是体态风格、节奏韵律还是队形变换等,都达到了教学目的。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更好的消化吸收,让更多的孩子和身边的人感受到舞蹈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呼和 老师

▲考官来到学员身边,详细讲解动作要领

考场掠影

▲四级舞目《扭扭》(苗 族)

▲傈僳族《亮装之舞》——踩踏扶帽



作为一名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授课教师,我希望通过自己细致的舞蹈教学,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舞蹈综合能力。舞蹈之路艰难而辛苦,我会和孩子一起努力,点滴积累、点滴成长,坚持属于我们的舞蹈梦想!

——学员 白洁

5月

7-9级师资培训班

4月30日-5月5日,11名学员通过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教师孟凡老师考官呼和老师的倾力指导,民族民间舞蹈授课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高级教师介绍



高教感言

很高兴来到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教授7-9级师资班,和学员们一起徜徉在多彩多姿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中。希望今后学员们能对教材有更深的理解,将最精彩的民族民间舞带到课堂中去。

——孟凡 老师


课堂教学

▲《漓江小阿妹》授课中



这套教材很适合孩子们学习,舞目形式比较新颖,动作十分优美,舞蹈风格独特,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学习民族民间舞蹈后肢体更讲究,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也做得十分的细腻,让我时刻享受其中。

—学员 徐雯鑫


考官介绍


考场掠影

▲八级舞目《放风筝》(河北沧州落子)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教材。我们欣喜的看到,很多的孩子跳着我们传统的民族民间舞蹈,不仅改善了自己的形体和气质,还拥有了自信而乐观的心态,更加了解和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希望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成为孩子们人生中的一种收获和财富,为他们未来的成功插上翅膀。

——学员 付娇娇

▲八级舞目《吉祥如意》(畲 族)

▲八级舞目《绕三灵》(白 族)

组织方感言

感谢高教专业、耐心的教学,感谢考官对每一位学员尽心的点评、指导。希望我们搭建的学习平台可以让大家更好地掌握教材,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更加系统地、规范地授课,帮助每一位参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的孩子,在舞蹈中快乐成长!

——赵玉波 老师


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