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师资培训

“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7-9级师资培训班

日期:2022-05-24 来源: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

自2021年“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纳入教学体系以来,33名指导教师陆续完成了教材1-6级的师资培训,为后期教学整体优化和改革奠定了基础。2月28日-3月2日、3月7日-9日,“活动中心”的19名骨干教师带着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求知的渴望,继续向7-9级精进。

自2021年“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纳入教学体系以来,33名指导教师陆续完成了教材1-6级的师资培训,为后期教学整体优化和改革奠定了基础。2月28日-3月2日、3月7日-9日,“活动中心”的19名骨干教师带着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求知的渴望,继续向7-9级精进。

▲7-9级师资培训班大合影

授课高级教师

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教师 黄煦单老师担任本期7-9级师资培训授课教师。在她的引领下,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是每位舞蹈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非常荣幸与这么多优秀的学员,相聚在“石家庄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共同学习,教学相长,大家饱满的状态和高涨的学习热情感染着我。希望你们学以致用,让小朋友们在跳好舞目的同时,接受到民族文化的熏陶和洗礼,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落地开花!

——黄煦单老师


▲黄煦单老师授课中

▲七级舞目《捉泥鳅》动作练习

▲九级舞目《摘苹果》单一手部动作学习


通过这次学习我收获很多,舞目中道具、音乐的编排都很新颖,通过老师专业的教学方法以及渗透其中的民族文化,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无穷魅力!我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带给学生们,让他们爱上这套教材,爱上中国民族民间舞蹈!

——李晓明

▲高教老师指导学员动作细节

仔细阅读承办机构制作的宣传折页,了解教材内容

当我刚刚接触1-3级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接受能力、记忆力以及对于队形变化的理解都会慢一些,但一路学习直到现在的7-9级课程,我的反应越来越快,对民族舞蹈文化的了解也越来越多。特别期待把这套有趣的教材带给学生们,跟我一起快乐舞蹈!

——蒋玉婷

九级舞目《茶香飘飘》


考核时刻

此次7-9级师资培训由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 ·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宋丹丹老师担任考官。


在这些灵魂有趣、态度积极的学员身上,我看到了她们对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热爱,更看到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态度。

本着“愉悦教育”原则,学员们完成对教材的学习,无疑是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深层次的潜心修炼,更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

践行文化使命,提升文化自信。作为舞蹈人,我们应该用肢体语言去不断表达自我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未来,希望我们用舞蹈艺术工作者应有的态度和精神展现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神韵与气质!

——宋丹丹老师

▲执考中的宋丹丹老师

▲七级舞目《阿美队舞》(阿美族)


我不仅在快乐的舞蹈学习中熟悉和掌握了老师所传授的舞蹈知识、表演技巧和教学方法,还训练了形体、培养了气质、建立了自信,更加深入了解并掌握了中国各民族的舞蹈、音乐及文化底蕴,并将感受融入到表演中。为今后更好的从事舞蹈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扎实基础。

——靳小雪

▲七级舞目《雅鲁藏布江的浪花》(藏 族)

▲七级舞目《戏鼓仔》(广东地区)


在每一级的师资培训当中,我都能感受到不同民族的风格韵律。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学以致用,带给孩子更多的民族知识,让他们喜欢上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课程,真正感受其中的内涵与文化。

——齐侠

▲八级舞目《绢花飞》(东北秧歌)

▲八级舞目《踏踏踏》(藏族踢踏)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通过本次学习我收获了各个民族知识,并从中体会到不同的舞蹈风格、特色以及文化底蕴。我以后会充分运用好这套教材,帮助学生们快乐舞蹈。

——王薇

▲八级舞目《吉祥如意》(畲 族)

▲八级舞目《放风筝》(河北沧州落子)

▲八级舞目《采蘑菇的小姑娘》(彝 族)


感谢黄煦单老师这几天辛苦付出,7-9级的风格性、舞蹈性很强,让我对10-12级也更加期待。接下来,我会把所学到的所有知识和舞目教给学生,让他们跟我一起感受这套教材的魅力!

——朱凤娇

▲九级舞目《快乐罗嗦》(彝 族)



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  舞蹈部部长


首先感谢“考级中心”对本期培训的大力支持,今天7-9级师资培训的圆满结束,也预示“活动中心”迎来了新起点。作为部长,我会带领老师们把这套教材落地开展下去,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时刻与优秀同行!

——张超老师


▲考官宋丹丹老师点评学员表现

▲考官 宋丹丹老师与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 王丽老师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组织方感言

“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1-9级师资培训圆满落幕,无论从学员表现力,还是彼此之间的配合度、认可度都得到了高度统一,为后期教材落地和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感谢“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的关注和支持,让“活动中心”更坚定了实施《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的决心。让我们始于喜欢、忠于热爱、保持坚持。乘风国家教育改革风向标,做学生艺术梦想“领航人”!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

石家庄考区承办机构

“童欣艺苑” 张洁老师


▲愿更多孩子们爱上中华文化

新时代的教育改革推进我们成长,更推动着教育高品质发展,中国民族民间舞点燃的不仅仅是大家的激情与热爱,更是教育人情怀的坚守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