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课程共建·满园芬芳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资培训

来源: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 2020-08-21

为更好的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舞蹈文化,实现艺术教学资源共享,并切实帮助在校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就业率...

【本文转自 “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 微信公众号】

为更好的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舞蹈文化,实现艺术教学资源共享,并切实帮助在校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就业率,自2017年起,“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达成院校课程共建,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列为教学体系的主干课程。为学院培养了大量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型艺术人才,为学生搭建从课堂到实践、从实践到就业的优质平台。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综合教学楼

三年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倾力培养百余名学生,系统学习了1-6级的师资培训课程并获得证书,这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水平,还使她们拥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

课程共建,满园芬芳。在这个特殊的学期,2018级、2019级高职的老师和学生们,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课程,共61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的学习方式,继续完成了本学期《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1-3级、4-6级的课程内容,并于7月14日进行了线上考试。


为大力支持学生们更好的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者,并减轻学生在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时产生的经济负担,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携手“潘志涛舞蹈艺术基金”,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们特别提供“助学基金”予以支持。

怀念美好旧时光



课 程 培 训



担任此次师资培训授课教师的是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王晶老师,从事舞蹈教育工作14年的她,具备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她系统的引导学生们对线下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复习,并在线上教新,对每个学生的问题进行细致纠正、反复讲解、不停示范,从而让大家对各级别的舞目有了全面的理解和充分的表达

▲王晶老师与她的学生们


教师简介

王 晶 老 师

哈尔滨师范大学舞蹈编导系

硕士研究生毕业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专职教师


▲学生们展现着不俗的专业水平



 教 师 感 言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是在舞蹈中感受快乐,通过模仿小动物以及玩游戏的方式进行,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我希望这个教材成为学生们人生中的财富,为她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今年的疫情,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为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本学期以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舞蹈教学。在线上教学,需要教师进行更多地讲解、示范,学生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吸收,以更加饱满的情绪来感染学生、调动学生,才能让她们更好的感受到这门课程的美丽与激情!

——指导教师 王晶


▲王晶老师与学员们的线上互动

 学 员 感 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这次线上考试,我发现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舞蹈是最美好的运动,它就像精灵一样在人间自由穿行,我为学习专业的舞蹈而自豪,我为可以跳舞而幸福!

——2018级高职舞蹈二班 李想


▲线上学习,我们毫不松懈

 学 员 感 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师资培训,虽然因疫情我们无法在教室里继续进行学习,但这并没有影响老师教学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老师会为我们示范每一个重点动作,帮助我们提高整体的能力水平,课下同学之间也会相互交流探讨,并虚心向老师请教。在整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多个民族舞蹈的特点与精髓,从而感受到了它的美,也更加激发了我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热爱。


本次考试我们要感谢“潘志涛舞蹈艺术基金”的资助,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会不断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不忘初心,不负期待!

——2019级高职一班 李天歆

线上考试


FOLK DANCE


本次线上考试,由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于錾鑫老师担任考官,她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黑龙江地区师资培训负责人崔庆庆老师更是全程在线,密切关注着整场考试。

考官简介

于 錾 鑫 老 师

北京舞蹈学院 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毕业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 舞蹈系副主任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考官


▲首次线上考试,大家都无比的认真和专注



 考 官 感 言

疫情之下历经挑战,学员们在各自的空间里,跟随镜头一起舞动,很感动看到你们的这份坚持和努力。在这里,要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教学,感谢学员们的努力学习,祝福你们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于錾鑫 老师


▲学生们认真的态度获得了考官老师的高度评价


 学 员 感 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考试,与线下不同的是,心态上更加紧张。因为线上考试会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我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这次经历,让我迸发出更大的潜能,看到自己的优势,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只有用虔诚的心来面对考试,才会有“原来如此”的感慨,有“豁然开朗”的通透,有“持续进阶”的能量,有“破茧成蝶”的可能!非常感谢《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感谢老师耐心的教导! 

——2018级高职一班 李晓萱


▲每一张脸上都有着对舞蹈的那份热爱和坚持

 学 员 感 言 


舞蹈是一种用肢体交流情感的表达方式,学习舞蹈不仅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更能带给孩子们一个有趣丰富的童年,培养他们对音乐、节拍的感知能力。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热爱的舞蹈事业尽一份力,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更好的展现出它的美丽与魅力。

——2019高职一班 张亦忻


▲让自己离心中的理想更进一步


组织方感言

与“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达成课程共建项目的这几年时间里,学生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舞蹈教育培训,为她们以后步入社会储备能量的同时,也让她们得到了很多的就业机会。特别要感谢的是,今年我们有幸得到了“潘志涛舞蹈艺术基金”的资助,这帮助学生们减轻了很多经济负担。

同时更要感谢“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引入到我们的教学大纲当中,丰富我们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学习、考试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成长,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华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