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师资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 2021-06-28

2021年5月2日-5日,“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迎来了自成立“师资培训基地”后的首期师资培训班。此次课程的顺利开班,为学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使教育与艺术有机结合,持续发展,在增强学生实践经验的同时,帮助其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几率,搭建从课堂到实践、从实践到就业的平台。

2021年5月2日-5日,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迎来了自成立“师资培训基地”后的首期师资培训班。此次课程的顺利开班,为学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使教育与艺术有机结合,持续发展,在增强学生实践经验的同时,帮助其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几率,搭建从课堂到实践、从实践到就业的平台。


参加此次师资培训的学员共有185名,皆为舞蹈表演专业、社会文化艺术专业中成绩优异、舞蹈基础扎实的优秀学生。她们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舞蹈知识,均踊跃报名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学校副书记张大为老师主持

考级中心特派遣资深高教栗肖雅老师、张笑吉老师、柳明老师、龙晶琳老师、聂璐冰老师、孙虹老师、冯琪老师分为6个班进行1-3级师资培训授课。由王佳佳老师、孙瑞琪老师、丁玲老师担任考官,为学员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欢迎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高级教师们

7位授课高级教师通过了解每位学员的专业与特长,实施了系统教学,在高教们的科学引导下,大家提高了舞蹈技能并学习到多种民族舞蹈知识。

▲向学员们介绍教材的主旨与理念

▲高教聂璐冰老师授课中

高/教/感/言

不同类型的民族舞蹈表现出不同的美感,学员们努力跳好每一个动作,将舞目的特点和优美的姿态诠释得淋漓尽致。


学无止境,艺无止境。愿我们一起执于初心、献于课堂,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聂璐冰 老师


高/教/感/言

在短短4天的学习中,能够感受到大家认真、努力的体会着每一个舞目的要领和授课方法。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各位可以把这套教材传递给更多的孩子,帮助他们站在舞台上实现梦想!

——柳明 老师


▲考官王佳佳老师执考中

▲重心转换的初步训练

考/官/感/言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取材于民间,表现形式生动鲜明,能够充分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提升艺术造诣、培养民族情结。


这次考试看到学员们收获着学习带来的丰硕果实,享受着舞蹈带来的欢乐,内心真的无比欣喜。感谢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感谢所有投身于民族舞蹈教学事业中的老师们!

——王佳佳 老师


天刚蒙蒙亮,学员们便来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她们认真学习,强化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的舞蹈能力,奋力拼搏。

▲高级教师张笑吉老师带领学员练习舞目

▲高级教师冯琪老师为学员们指导动作

高/教/感/言

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虽然时间紧张,但大家的努力是清晰可见的。每天认真上课的状态、努力记动作的神情以及课后加班加点的复习,都使我非常地动容。


感谢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和“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让我们这群对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有着同样梦想的人们彼此靠近,共同携手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张笑吉 老师


高/教/感/言

很开心能与这群努力的“小老师们”一同成长。非常荣幸与张笑吉老师合作教学,张老师耐心、悉心的指导,让我进一步的认识到教学中的改进点,更加完善了教学模式。


愿我们承载着梦想,浸润着热爱!通过不懈的努力,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在全国各地大放异彩!

——冯琪 老师


高/教/感/言

再一次来到海口,海风依旧温热轻柔。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需要完成30个舞目的学习与复习,高教们不断调整教学方案,做到因材施教,努力扩充教学内容,从民族民间舞蹈文化到考级教材的舞目内容,再到幼儿教学的方法。希望学员们不仅仅是收获了30个舞目的学习经验,更了解到《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寓教于乐的核心理念,成为下一位出色的传承者。

——龙晶琳 老师


考/官/感/言

感受中国民族文化,领略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语言,提升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思想品德和社会情感。愿你们怀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和发现美的眼睛,不断提升自己,勇往直前!

——孙瑞琪 老师


就算流再多的汗水和泪水,学员们也没有想过放弃,无论是在高教指导过程中,还是下课之后,她们都自觉加强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在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高教孙虹老师带领学员们领略民族舞蹈的魅力

高/教/感/言

本期师资培训班,恰逢“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正式成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师资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有学校搭建这么好的平台,有“考级中心”提供这么丰富有营养的课程,帮助学员们在校期间掌握技能与资历,为将来更好的走向社会做好准备,这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请你们一定好好珍惜每一次提升的机会,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教师!

——孙虹 老师


高/教/感/言

很高兴在五一的假期中与各位高教、考官和学员们在海口相聚,共同学习。四天的时间或许很短,对我们来说却珍贵而充实。在每天十多个舞目的学习与练习中,相信大家对教材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更高的级别在等着你们,期待下次再相聚!

——栗肖雅 老师



▲考官丁玲老师执考中

考/官/感/言

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是启发孩子们对舞蹈的感知力、表现力最直接的方式,并且有助于孩子们兴趣爱好的培养、艺术修养的养成、优雅气质的塑造。感谢从各地赶来参与这次师资培训的高级教师,学员们在你们的指导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师资培训课程!

——丁玲 老师




+++







组织方感言


本次师资培训不仅能促进我校舞蹈专业的建设、师资队伍的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的强化,还助力我们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的有效实施开好了头。


我校将进一步借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教育理念,创新我校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特色,进一步将教材植入日常专业教学当中,全力服务舞蹈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的舞蹈艺术人才!

——海口经济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副书记 张大为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