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综合课程

日期: 2019-09-06 来源:CFA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世界的碰撞”舞蹈教师高级研修班——蒙古族舞蹈高级风格课程

2019年8月24日上午,“世界的碰撞”舞蹈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研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1.jpg


舞者,不仅只会一种舞蹈

永远去尝试新的事物

TO BE THE NEXT DANCE TEACHE

......


2.jpg

集体合影


开班仪式


3.jpg


       2019年8月24日上午,“世界的碰撞”舞蹈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研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开班仪式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高级教师 王菲老师的主持下进行,邀请到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名誉会长 吕艺生老师;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长 于晓雪老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 崔月梅老师;首都师范大学青少年美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和DMC发起人 于大雪老师;来自美国ROGUE CO艺术总监 Meghan;DMC教学总监 肖尧老师;及国家一级编导 格桑卓嘎老师与学员们亲切沟通 交流。


4.jpg



       吕艺生老师带我们一起回顾80年代闭塞的中西方舞蹈的文化历程,再经历十几年的改革开放后,如何逐渐打开了中西舞蹈之门,让全球舞者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互动,直到这个时代,让更多的世界级的舞蹈专家将国际化舞蹈带到了中国舞蹈课堂上,并期待学员们将如何演绎国家舞蹈之路的改变及世界舞蹈文化的交流,让我们在“世界的碰撞”舞蹈课堂上再一次碰撞出更多的精彩瞬间。


5.jpg


       于晓雪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及对产教融合基地高度重视,正因为“世界的碰撞”情感的交流,坚持传承与创新,国际化和民族性的相结合,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让我们产生爱,产生学习的力量。更期待学员们在5天学习达到国际性舞蹈教师水准,期待学员们更精彩的课堂表现。


授课专家介绍


5-17.jpg

马承魁教授

硕士研究生 导师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

舞蹈系民族民间舞学科负责人

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 副会长


6.jpg

Meghan 

美国著名舞蹈家

Rogue Co的艺术总监

The Damsels Contemporary Dance Company的联合导演


7.jpg

于大雪 副教授 

国际青少年舞蹈大师课及其训练体系发起人

首都师范大学 青少年美育发展中心副主任   副研究员

北京舞蹈教育名师

北京市教委大学生舞蹈节评审


8.jpg

崔月梅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 导师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表演级教材 编导


9.jpg

肖尧老师

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毕业

创作双人舞《父子情》

获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与表演二等奖

在Laiks Dejot艺术节上,与ARA舞团合作演出作品《Turkish Coffee》《Finishing》

拉脱维亚ARA舞团的艺术总监



开班仪式到场的授课老师


10.jpg

美国著名舞蹈家

Meghan


DMC教学总监

肖尧



11.jpg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表演级教材 编导

崔月梅副教授


12.jpg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创演室 

国家一级编导

格桑卓嘎老师


13.jpg

满怀期待的学员们


       开班仪式之后,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将在五天时间里面分别学习以下课程:蒙古族风格高级课程、苗族风格高级课程、DMC舞蹈核心技术中:当代舞蹈训练和即兴拓展训练,4大版块12个组合课例进行学习。


       8月24号上午,著名舞蹈家马承魁教授为学员们开展蒙古族风格高级课程,让学员们更明确专业蒙古族舞蹈的特征特点,快速提高蒙古族舞蹈舞姿和气质,让最淳朴、热情、勇敢、粗狂的民族特色在课堂上展现。


14.jpg

课堂要求进行讲解


15.jpg

马承魁 教授

硕士研究生 导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民族民间舞学科教授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男生版教材》编委

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 副会长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考官 


获奖经历

“桃李杯”舞蹈比赛 专家指导教师

指导学生荣获金、银、铜奖及表演奖

多次获得"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

2013年荣膺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育才奖“金奖” 荣立三等功三次

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客座教授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客座教授


获奖作品

《奔腾》、《欢腾的牧场》

《黑骏马》、《我心中的哈达》


16.jpg

舞蹈课堂精彩教学


遥远的妈妈

Dance


17.jpg

18.jpg

       授课过程中,马承魁老师一再强调文化的重要性,文化是舞蹈的根基,缺了文化,舞蹈便不再充满内涵,是空虚的,不能耐人寻味的。在他的每一次示范中,都不停的哼着小曲,犹如音乐的旋律在他的身上流淌,每一个舞姿都韵味十足,动作与动作之间的连接犹如高山流水般细腻,即使年过半百,但绝不松懈。


       他说:我们都是艺术工作者,创新可以,但绝不能破坏掉文化的根基。


19.jpg


       马承魁老师说:舞蹈舞蹈,手舞而足蹈。只有会表演,才能叫做真正的舞蹈艺术家。人的上半身代表着人的精神世界,下半身是激情四射的舞步,再加上由心而发的表演,舞蹈才能真正的油然而生,好的元素加上爱创新的精神,好的组合油然而生。


20.jpg

课间休息给学员们做示范 

纠正舞蹈动作


21.jpg

22.jpg

学员们课堂中情感流露


23.jpg

全班合影留念


       学员:于函北

       马老师在上课时是十分严苛的,人们都叫他马三遍。就是教舞蹈不过三遍。这既是对学生掌握新舞蹈能力的考验,同时也是集中每一个同学精力的好办法。虽然这么讲,他还是在重难点动作上反复强调,想让我们呈现最好的结果。跳舞,头上就顶着表演艺术家五个大字了,不能不专心,不用功,不努力。所有的结果都是自己努力获得的,当年马老师还是学生的时候,因为基本功不好,自觉地每天早中晚练习三次基本功,苦心钻研,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这也是我们不得不学习的一点。 感谢马承魁老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正是有了他们,才能使现在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接触到最纯正最本真的民族舞蹈与民族文化。进而培养出更优秀的青年教师,the future属于我们,也感谢老师的付出。


难舍的离别

常常思念家乡的妈妈

那种心情,那种亲切,那种爱

妈妈的歌声,故乡辽阔孤寂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