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综合课程

日期: 2019-09-24 来源:CFA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世界的碰撞”舞蹈教师高级研修班——当代舞蹈课程

2019年8月24日—28日下午,在大家殷切期盼中,“世界的碰撞”舞蹈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终于迎来了精彩的压轴课程。由美国当代舞舞蹈家——MEGHAN老师、著名舞蹈家——于大雪老师、青年舞蹈教师——肖尧老师,以及助教教师——姚卓老师亲自授课,此次课程包括当代舞蹈训练和即兴拓展训练两个部分,共学习6个组合,每一个舞蹈的动作及音乐都会带给学员们不同的舞蹈感受。

1.jpg


舞者,不仅只会一种舞蹈

永远要去尝试新的事物

TO BE THE NEXT DANCE TEACHER


       2019年8月24日—28日下午,在大家殷切期盼中,“世界的碰撞”舞蹈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终于迎来了精彩的压轴课程。由美国当代舞舞蹈家——MEGHAN老师、著名舞蹈家——于大雪老师、青年舞蹈教师——肖尧老师,以及助教教师——姚卓老师亲自授课,此次课程包括当代舞蹈训练和即兴拓展训练两个部分,共学习6个组合,每一个舞蹈的动作及音乐都会带给学员们不同的舞蹈感受。


2.jpg

于大雪 副教授 

国际青少年舞蹈大师课及其训练体系发起人

首都师范大学 青少年美育发展中心副主任 副研究员

北京舞蹈教育名师

北京市教委大学生舞蹈节评审


艺术经历

“桃李杯”舞蹈大赛获奖优秀舞蹈编导奖

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执行导演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助理、编导

2010年解放军艺术学院50年校庆总监

2012年北京市教委《纪念雷锋同志》大型主题活动总导演

“桃李杯”舞蹈大赛获奖优秀舞蹈编导奖 

国家级媒体、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艺术理论文章


获奖作品

《起点》、《碧翠丝波特》、《天鹅湖》《木偶奇遇记》、《少年与海》、《野斑马》



3.jpg

Meghan 

美国著名舞蹈家


Rogue Co的艺术总监

The Damsels Contemporary Dance Company的联合导演/编舞

Michael's College和Denver School of the Arts 客座艺术家

UDA Mile 高级舞蹈锦标赛与ICU世界啦啦队锦标赛 官方评委


艺术经历

曾在美国各地的表演艺术学校

工作室竞赛团队和专业公司教授和编排

掌握多种舞蹈风格

contemporary, jazz, lyrical, and ballet to hip hop, tap, acrobatics, tumbling



4.jpg

肖尧老师

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毕业

创作双人舞《父子情》

获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与表演二等奖

在Laiks Dejot艺术节上,与ARA舞团合作演出作品《Turkish Coffee》《Finishing》

拉脱维亚ARA舞团的艺术总监


艺术经历

2009年10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宜春月•中华情”中秋晚会

2012年5月应邀参加《我要上春晚》栏目组

2015年3月至6月参与第三届北大附中书院舞蹈节担任舞剧指导

2015年7月参加文化部“中国—中东欧”舞蹈夏令营

2016年3月通过文化部对外交流协会与国家艺术基金考核公费赴拉脱维亚文化学院交流

2016年5月参与文化部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联合推出的“四时长歌•恭王府”舞研集系列演出,担任舞蹈编导


获奖作品

《赛场上的我们》、《伊豆的舞女》、《墨色》、《我们从洪湖走来》、《匆匆那年》



5.jpg

姚卓 助教老师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

现任DMC国际青少年舞蹈大师课核心教师


课堂精彩回放


6.jpg


       美国老师Meghan给学员们带来了极具特色的课程,其热情奔放的性格,瞬间拉近了中外文化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感,让学员们瞬间没那么紧张了。同时Meghan老师也希望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内心去真实的感受音乐,同时融入到舞蹈动作之中,将动作赋予自己独特的灵魂,慢慢感受到舞蹈带给你更多不一样的魅力。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热身、拉伸、作为课程的前奏,这既是对舞蹈课程的开始,更是具有仪式感的一种态度,也是对自身每一处肌肉和关节的一种深层次的认知和训练,将对之后学习舞蹈组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对自己的身体足够了解,才更清楚应该怎样去“舞蹈”。


13.jpg

14.jpg

15.jpg


Pink组合

       一股清新的力量在身体不同的部位转换自如,如梦似幻,投入到舞蹈组合里,跟随者音乐的旋律,一起释放,一起舞蹈。


16.jpg

17.jpg

18.jpg


You are a memory组合

       舞蹈来自于我们身体对周遭一切事物的记忆,它可能是忧郁的、可能是甜蜜的、也可能是痛苦的,但最终都会化作美好,融化在我们的血液里,刻入我们的基因里,所以,随着你的记忆,我们一起舞蹈........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Hoods组合

       尝试把不同的身体质感揉合在这个组合里,有东方的,有西方的,有古典的,也有现代的,而当代舞的本质也是及百家之长于一身目的在于更加准确、好看而个性的表达出组合的魅力。


23.jpg


       肖尧老师为学员们诠释当代舞蹈组合的起源和发展,将在教学舞蹈动作过程中都用最简洁、精炼的一个“字”或者是一个“词”来解释一个动作的完成和动作之间的连接,通过一个“关键点”能让学习者快速的对动作产生高效记忆,让学员在课堂的学习中能更好的提升课堂质量和学习效率。


       反之,当你作为授课教师给学员教授一个动作时,你要说明这个动作的语言越多,越会让学习者找不到完成这个动作所需要掌握的“关键点”而产生困惑所降低了学习效率。


24.jpg


Riseup组合

       与爱同在砥砺前行,爱是我们舞蹈的源泉,这组合短小精悍,作为情感的载体,舞蹈动作进行了“即兴跟随”练习,在小组中,始终有一个引导者在不改变组合动作的前提下,任意速度和节奏即兴舞蹈,其他人则跟随他的节奏一起舞蹈。


25.jpg

26.jpg


Hallelujah组合

       音乐和舞蹈最大的魅力就在于能让我们看见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美好,这首“赞美上帝”,让我们宛如在天堂间起舞。


27.jpg


《Lostboy》组合

        这是一个简短的练习组合,目的在于通过这个组合为载体,进行我们的“后即兴”练习,也就是在一个舞蹈组合结束后并不立刻结束,而是延续这一舞蹈组合的情感表达,继续即兴舞蹈,达到一种“渐弱淡出”的效果。


       肖尧老师舞蹈组合的过程中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从不以数节拍的方式来进行舞蹈组合的教学,及对不同舞蹈组合的不同感觉、音乐的节奏起伏变化都通用于“砰”“哈”“唰”等生动形象的拟声词来诠释某一动作,这更能以一个关键点来加深学员对舞蹈组合动作的肌肉记忆与自身对音乐的不同理解。


28.jpg

29.jpg

30.jpg


       课间休息时于大雪老师为学员们分析当代舞课的核心内容、核心舞蹈价值。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学员们、在校生们懂得这一种全面、统一、高效的教学方式。


       如果一个教师的教学思维和与教学方式永远停留在20岁水平上,那么他所做的工作将会被新一代的人所进行代替,因为再几十年内他只能用陈旧的方法向学生教授陈旧的知识。


       当代舞蹈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你所掌握最先进的教学思维与教学方式,你就是未来舞蹈教育领域的开拓者。“这不仅仅是中西方文化的碰撞,更是世界的碰撞”。


31.jpg


· 全班学员们合影留念 ·


——授课老师们的寄语——


MEGHAN老师的寄语

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有着世界舞蹈的梦想,因为对舞蹈、音乐和健康生活的热爱而紧紧让我们团结在一起,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来,这是一种舞蹈的生命形式。


于大雪老师的寄语

...............

 你的未来由你自己决定


肖尧老师的寄语

作为一名老师,首先学会做一名学生,我们始终保持一颗开放而好奇的心态,让自己的热爱变得清晰而强烈,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坚定、肯定并毫无保留地相信自己,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你我变得更精彩。



姚卓老师的寄语

当你成为一名舞蹈教师的那一刻起,你就需要保持着终身学习的心态,舞蹈所蕴含的知识和教学内容是无穷无尽的,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探索和挖掘新的东西,以至于来创造舞蹈带给我们无限的可能性。作为教师你只有比学生更善于学习你才可能会“教”,因而才可能成为“师”,也只有比学生更知道需要不断学习,你的“教”才可能是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