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606-500 查询合作机构/学生成绩/教师成绩


1971年,一个小女孩加入了西双版纳歌舞团,从此开启她的传奇舞蹈人生。

十年后,她舞到了北京,加入了中央民族歌舞团,这个全国少数民族艺术的最高殿堂为她提供了广阔的艺术舞台,多民族大家庭的滋养,更让她的舞蹈成长、成熟起来。

在这个国家级的大舞台上,从她自编自演的《雀之灵》开始,她纤细、柔美中迸发出的生命热情开始让全中国看见、让全世界看见。

在这个舞台上,她的一系列舞蹈作品,铸就了艺术的辉煌;这个舞台上,她成长为舞者荣耀、民族符号、中国印象。

她的名字,叫杨丽萍。

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不辜负。如今,杨丽萍舞了50年。这50年艺术人生,不是独角戏,而是伟大时代一出大戏、一台好戏的角色担当,是民族文化、中华文化发展的代表。

回眸 从艺50年

我们站在时间的灯火阑珊处暮然回首,一个舞蹈艺术家成长的50年时光倾泻而来,一个人民艺术家为人民创作的50年远影重现。




2021年11月10日-12月11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张开怀抱,迎接杨丽萍回家,举办《半个世纪的回眸》——中国时代美的历程系列纪念活动。活动由“艺术家论坛/经典剧目演出”与“图片影像装置展”两部分构成。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舞蹈家协会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

中央民族歌舞团

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

恩派基金会

云南广播电视台

快手


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


活动亮点


 半个世纪的回眸 

云集各方大咖

文旅部、文联相关领导,艺术界著名学者专家、企业界代表、著名艺术家、艺术院校师生等各界嘉宾到场。

 半个世纪的回眸 

众多媒体采访报道及直播

此次活动,吸引了国内主要媒体争相报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网”、“人民网”、“快手”、“腾讯网”、“北京晚报”、“中国青年报”、“云南卫视”、“云南网”、“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七彩云端”等莅临报道。并通过“云南卫视七彩云端”、“快手平台”进行直播,预计亿万人次观看。


艺术家论坛/经典剧目演出


2021年11月10日,《半个世纪的回眸》——民族舞·中国心 杨丽萍从艺五十年“艺术家论坛/经典剧目演出”,将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开展。

以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为点,以50年来经典舞台作品为线,活动特别邀请到冯双白、王成刚、许翔、陈大鹏、李易、张传宗、罗斌、潘志涛、孙天卫、三宝、崔晓东、田沁鑫、马云霞、郭文鹏、张丽、安亭、李明、于晓雪、高成明、叶锦添、李玉刚、王学圻、朱锫、张晓刚、肖全等全国各界艺术家、专家学者,就中国50年来舞蹈艺术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访谈、论坛交流,并以现场演出加网络直播等融媒体方式进行报道。



图片影像装置展

2021年11月12日-12月11日,《半个世界的回眸》——民族舞·中国心 杨丽萍从艺五十年“图片影像装置展”将在北京酒仙桥798艺术社区“映画廊”举办。

从一个时代舞者的视角,回望中国社会50年发现美、追寻美、创造美、传播美的历程。以此为链,串起中华文化令世界瞩目的美丽珍珠。


观摩活动

为让大家有机会来到现场,亲身感受舞蹈艺术家的魅力人生和惊艳时代的个性作品,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将为协会会员及“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优秀机构、优秀教师和考官、高教们,提供11月10日下午3点在“民族剧院”举行的“艺术家论坛/经典剧目演出”入场门票100张,共赴一场生动鲜活的舞蹈之约。

报名条件

1)“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会员;

2)获评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优秀认证机构”;

3)获评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优秀教师”;

4)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 高级教师/考官。

(以上符合一条即可报名)

报名流程

1)即日起,填写《 “杨丽萍从艺五十年”观摩活动申请表》,并提交至“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

2)报名时间截至2021年11月1日,"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将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相关审核。11月3日审核结果将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官方网站:www.cfdance.org【首页→最新公告】进行公示。

报名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表